給水鹿的信

臺南市安定區安定國民小學
方恩昕


  水鹿們!你們好!我是一個三年級的學生。在此,我想和你們說聲對不起,人類在你們棲息的地方——綠油油的草地上,建造許多高高的建築物、鋪了長長的柏油路,原本靜謐的山林,響起了怪手摧毀的聲音……。

  可憐的你們,那雙威風凜凜的角被了下來一定很痛、很捨不得吧!那些沒良心的人,心是被惡魔用遙控器操控了嗎?你們是那麼的神氣、那麼的可愛,雙眼下有兩個縮小版的神祕洞穴,生氣或興奮時,神祕洞穴就會散發出神秘氣體,你們是如此特別的動物,我們應該好好愛護才對啊!但有些人卻輕視你們的生命,使你們的生命受到嚴重的威脅。

  如果我有機會和那些人去獵捕你們,我一定會跑在最前頭,當察覺到你們的動靜時,我會想方設法轉移其他人的注意力,然後立刻幫你們找個隱身之處,讓你們可以順利逃脫,不被獵殺。影片中的你們被關在窄小的牢籠裡,你們的痛說不出口,也無力反抗,你們只能向其他同病相憐的親朋好友訴苦、抱怨。

  如果有一天,人類不再傷害你們,你們想和人類分隔兩地,還是和人類一起和平共處呢?我很想和所有動物,包括你們,一起快樂的生活在一個一望無際的大草原,看著你們開心的吃草、自由自在地奔跑、安心的睡覺,我相信你們也很期盼這一天的來到吧!但在這一天來到之前,請你們也努力的活著,好嗎?

  有一次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關於你們的影片,我們看到一幕你們撒尿在自己臉上時,全場哄堂大笑,笑得合不攏嘴,你們一定會覺得很莫名其妙,但請你們不要誤會,我們不是故意笑你們的,只是在人類看來撒尿在臉上,很不衛生,所以請你們諒解。

  雖然有很多人獵捕你們,但世上還是有些心地善良,而且愛你們的人,投入宣傳「愛護動物、尊重生命」的活動,例如:關懷生命協會、保護動物協會……等等。所以你們別擔心,我相信你們失去威風的角,甚至失去性命和親朋好友的人,有一天,他們會察覺到自己的錯誤,誠心的改過,讓你們能安心的生活在大草原,不必每天過著驚心膽戰的生活,總有一天,我們一定能和平相處,我們一起期待這天的到來吧!祝你們

天天開心
平安長大

愛你們的人——星星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