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白,阿花何處去?-關懷流浪犬貓教材教案】活動09

教案設計原著:孫麗卿

教材教案改編:臺北市西園國小湯宜家老師

本課程透過《小狗花花》的故事和遊戲,讓孩子體驗生活於不舒服的環境中是什麼感覺,再和他們一起討論不同物種的動物需要什麼樣的生活環境,最後,讓小朋友學會檢視自己家中的狀況,適不適合飼養狗狗?當每個小朋友都能夠替狗狗準備一個很棒的窩,牠才能生活得健康又快樂喔! 

1.教案與學習單下載/2.教學簡報下載/3.參考影片-《小狗花花》/4. 參考書籍-《寶貝你的狗》/5. 參考書籍-《我家有狗》

教案與學習單下載

教學簡報下載

 

教材影片-《小狗花花》

片長:4分42秒

版權:關懷生命協會

影片介紹(湯宜之):

筆者在關懷生命協會工作多年,參與流浪動物各項救援與倡議行動,有感飼主責任的重要,寫了一隻從繁殖場出生的狗經歷棄養的故事。請林怡芬女士設計情節並完成繪本「小狗花花想回家(大田出版社)」。故事主角是毛色花花的小狗,從牠的眼睛帶領孩子想一想:「如果是你,有甚麼感覺?」... (詳全文

 

參考書籍-《寶貝你的狗》

連結書籍網頁

寶貝你的狗 e9ac2

作者: 杜白 

出版社:幼獅文化

簡介:簡介:你可以養狗嗎?你了解你的狗嗎?狗又有哪些故事呢?本書包括養狗前的準備工作、小狗進門的第一天、如何接近狗、教牠如何與其它動物相處、如廁的訓練、吃飯的規矩、遊戲、餵食、梳洗、出門遠遊與寄宿、內外寄生蟲的防治...等等鉅細靡遺的步驟,讓你成為一個狗見狗愛的主人喔!

 

參考書籍-《我家有狗》

連結書籍網頁

我家有狗 f3cab

作者:張碧員

出版社:大樹文化

簡介:從瞭解狗的個性開始,乃至狗的生活教育,食物營養,健康管理,意外事件的處理,發情,生產,幼犬照顧,死亡處理等等,都值得家裡有狗的朋友作為與狗相處的備忘錄;是一本賞心悅目,與眾不同,製作嚴謹的養狗指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