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  陳韻彤(關懷生命協會專案執行)

由關懷生命協會主辦的「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」第三場8月19日於台中市立圖書館西區分館的兒童閱讀區舉行。此次動物保護宣導由本會的推廣講師葉詩雅擔任主講人,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前往聽講,活動廣獲好評。

2018.8.19第三場 西區圖書館 180820 0005 811b2第三場「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」由葉詩雅推廣講師進行動保宣導。

擔任本場次「2018關懷動物推廣活動」的推廣講師葉詩雅是位資深的故事媽媽,經常至圖書館或學校為孩子們講故事,葉詩雅講師用親切的笑容與溫柔的嗓音打開了今天活動的序幕,立刻抓住現場大小朋友的注意力,也吸引許多原本在旁看書的家長帶著孩子前往聽講。

透過動保教材短片《小狗花花》及動保繪本書,搭配有獎徵答,葉詩雅講師用生動淺顯的方式,向孩子們解說同伴動物與流浪動物議題,引導孩子了解飼主責任的動保觀念,並提醒孩子若想要飼養同伴動物,務必做好長時間照顧、陪伴動物的準備,如此才是一名負責任的飼主。

2018.8.19第三場 西區圖書館 180820 0023 ac1b5葉詩雅推廣講師向孩子們解說同伴動物議題。

而除了同伴動物議題之外,最後,葉詩雅講師也提到人犬安全互動議題,教導孩子若在外遇見流浪動物時,可以謹記「Be A Tree」口訣,學習當一棵樹,站在原地靜止不要動,切勿慌張奔跑,冷靜地與流浪犬互動,才是正確解決人犬衝突的方式。也呼籲大眾一同領養不棄養、尊重及同理動物的處境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