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苞

20150629湯苞 470b5政大柯智仁同學分享自己校園經歷[日安政大]事件,社團在校園為浪犬發聲,深深感受到教育的重要;台大郭璇是TNR行動派,經歷民眾對狂犬病恐慌而濫殺無辜,感慨:教育真的很重要…

長期在動保團體的我曾任動保員,以為有了公權力就有正義,但,面對無數訪查溝通勸導而業者總是想方設法鑽法律漏洞。

我傷心地問他:為什麼?為什麼你一定要做這個生意?

他回我:小姐,你知道小朋友有多喜歡(撈小魚釣烏龜)嗎?你知道這樣我們一個月可以多賺個6萬嗎?我們試過用其他東西代替,但是客人不喜歡啊,生意差很多!

記得電影〔十二夜〕映後,2014年3月在集思臺大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了盛大座談會--〔十二夜〕之後,該如何?--探討臺灣流浪動物之源頭與解決之道。其中,教育組被民眾質疑:要教育到甚麼時候,流浪狗才會消失?

我代表關懷生命協會回應:教育 總是緩不濟急,但是,是唯一的解藥。

透過教育,讓愛護動物成為一種生活習慣吧!